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重疾险的保障内容,哪些真的有用?

重疾险的保障内容,哪些真的有用?

2022-05-20 分享到:

  “重疾险”在很多消费者的保险规划中都名列前茅,甚至被一些人视为必须要配置的保险产品。值得一提的是,如今的重疾险产品不仅仅保障重疾,还包含了轻症、中症、身故责任、投保人豁免等保障!那么,重疾险的保障内容,哪些真的有用呢?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重疾险的保障内容,哪些真的有用?

  高保额

  其实对于重疾险来说,保额是最重要的,保额需求大的朋友,可以通过购买两份重疾险产品来满足自己的保额需求。

  保额增长

  保额增长的功能,能一定程度上缓解通货膨胀带来的保额“缩水”。是非常实用的保障。

  重疾病种

  为了理赔的规范,有相关规定对28最常见、最高发的重疾,进行了统一的定义标准。

  同时,这25种重疾已经占重疾理赔案例的95%,因此无论一款产品是保100种重疾还是110种重疾,其实差别都不大。

  轻症

  比如癌症对应的轻症是“原位癌”,脑中风对应“轻微脑中风”等。即使只是出现了轻度状态的病症,也可以获得20%-45%理赔金,理赔几率高了,也可以尽早治疗,防止轻症发展为重疾,还是蛮实用的保障,建议配置。

  中症

  中症疾病的理赔条件,非常接近于重疾,这就导致了“要不就是赔轻症,要不就足以申请重疾理赔了,中症保障形同虚设”的情况。

  被保人、投保人双豁免

  现在的重疾险,基本上都含有被保人豁免了。一般附加投保人豁免,只需要加费4%-9%,即有可能撬动高达数十万的保费,建议父母为孩子投保的时候,可以附加上。

  重疾多次赔付

  多次赔付的产品会更贵些,建议预算充裕的朋友,在重疾保额充足的前提下,再去追求重疾多次赔付。

  特定疾病额外赔付

  在预算充裕的情况下,可以选择。

  身故责任

  附加身故责任就是,万一没有发生重疾理赔,身故的话也可以理赔保额或返还已交的保费。

  但是,带有身故责任(尤其是身故理赔保额的)产品,往往保费也会昂贵许多,而且现在看起来很多的几十万保额,在几十年后也是会贬值的。所以,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,不建议选择。另外还有一点,领取重疾险的身故赔偿金是有条件的:重疾保障没有出险。换句话说,若得了大病拿到赔付金,身故保障责任就失效了。所以,就算是买了带身故责任的重疾险,寿险仍然是需要买的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陈杰

河北 沧州  河北幸福使者代理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余女士 2023-02-19

河北沧州余女士咨询:百万医疗险,我在生殖科查出盆腔粘连做了手术可以报销吗?交了3年,女士29岁,保费367元

得看你买的百万医疗是多少免赔额的,社保报销后,超出免赔额部分能报销,市面上大多数是1万免赔额,个别公司是0免赔额和5000免赔额。  2023-04-03
王女士 2023-02-15

河北沧州王女士利安人寿利安双泉(尊享版)终身寿险我入的利安双全,5年以后能取吗?今天刚刚报保,3万交5年,被保人自己,女士,52岁

需要了解您的具体投保信息,给你详细解答。  2023-04-03
李国栋 2023-02-10

河北沧州李国栋电话国寿鑫尊宝终身寿险适合退还是留

需要详细了解一下您合同的投保信息和您的需求点。  2023-04-03
闫先生 2023-02-09

河北沧州闫先生电话我买了一份太平洋老来福B款(2018).今年第五年交费.是不是第五年交费后就领取年金?一年一万,现在55岁,这个险种除了每年领取1953外,和身故现金价值后,就没别的了吗?

你好,需要详细看一下您的保险合同,才能给您准确的答复,需要缴费几年呢?  2023-04-03
张淑云 2023-02-03

河北沧州,张淑云,咨询:社保

具体想了解社保什么内容呢  2023-04-03
李树林 2023-01-31

河北沧州李树林电话留言:国寿如E康悦百万医疗C,投保后患轻微脑梗住院了,没出险,再续保还用向保险公司提供当时住院的相关资料吗?2020给自己买的,52岁,男士,保费1300左右

续保需要如实告知  2023-04-03
王振海 2023-02-01

河北沧州,王振海,咨询:养老险,

根据年龄和个人需求,提供合适的方案  2023-03-27
秦 2022-06-20

河北沧州秦电话咨询华夏一号两全保险(万能型,C款),我16年加入的华夏一号保险,后期怎么操作?

您选择的这个产品应该是趸交的,有保障到70岁的,75岁的,105岁的,您看合同保险期间那一栏就可以确定,另外有一个万能账户,想查询具体多少收益,能取出来多少钱,直接打客服询问。  2022-07-12
张中新 2022-07-07

河北沧州,张中新,咨询:平安疫安行2022意外伤害保险,

这是一款疫情隔离险,符合保险责任的有隔离津贴。  2022-07-12
孙顺通 2022-07-04

河北沧州,孙顺通,咨询:全国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

去当地社保局查询  2022-07-12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河北幸福使者代理 网站管理

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